人氣 44663

台中地價稅漲幅六都第一 綠議員批:林佳龍下屆甭選了

#租售 #公告地價 #地價稅 #台中地價 #台中西屯 #台中南屯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六都公告地價價調漲,造成地價稅暴漲。台中市民進黨議員今痛批「變相全民加稅」,核心區域西屯、南屯平均漲幅高達101.29%、89.72%,連外圍的大雅、后里區也逼近50%。

民進黨議員邱素貞說,南區有民眾擁有近千坪土地,去年地價稅16萬多,今年暴漲到133萬,民眾向他抱怨,「政府逼人賣血繳稅嗎?」民進黨議員蕭隆澤直言「林佳龍下次不用選了」。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邱素貞、張芬郁、蕭隆澤等人召開記者會,抗議市府大幅飆漲公告地價,最近民眾收到地價稅單,抗議連連,繳稅等於被剝層皮。

陳淑華說,台中公告地價平均調幅38.25%,六都第一,比台北市30.38%還高;台中市調漲最高的西屯區,平均漲幅達101.29%,部分地區甚至高達200%,以台灣自用住宅比率高達8成,此舉等於變相加稅。

蕭隆澤說,基層對地價稅怨聲連連,再過2年要選舉,屆時民眾會用選票說話,執政者不能不注意。陳淑華說,有民眾去年地價稅5.6萬元,今年暴漲到45萬多,不僅是倍增,簡直是「數倍增」,人民真實的感受就是「肉痛」。

陳淑華建議,台中市累進起點地價為240萬元,在六都倒數第二,最高的新北市650萬元,台中視合併升格前為280萬元,顯示台中市部分地區負擔超額稅負,要求市府檢討改進。

台中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說,地價稅調整她感同身受,收到稅單也會跳腳,台中漲幅是六都最高,也是全國第二,但課稅基礎是公告地價,實價登錄上路後,地價漲幅不能視而不見,公告地價與公告現值過去確實偏低。

她強調,稅單金額讓人驚訝,對重劃區民眾很抱歉,但地價上漲是事實,台中市公告地價僅占市價14.61%,六都最低,全國平均為20.50%,調整時已考慮到地價稅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