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足跡引恐慌 台南篩檢站本周增至13處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足跡 #地方 #台南市 #篩檢站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周麗蘭/綜合報導
 
台南市累計5起本土確診病例,日前公布案3615曾到安南區果菜市場後,引發民眾恐慌,電話打爆衛生局,民眾湧入醫院篩檢,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台南相對安全,民眾不要搶篩檢,恐造成醫療崩潰,未來會依防治需要,適度公布足跡,本周篩檢站更將增至13站。雲林縣府衛生局23日在林內鄉執行熱區快篩,共162人快篩都陰性。
 
台南市2天增3例確診個案,足跡遍及安南區、北區、佳里區,其中,案3615去過安南區果菜市場、案4018於16日去過北區大潤發,2處均已完成清消。擔心民眾急著到醫院篩檢,造成醫療量能負荷,黃偉哲23日兩度召開防疫記者會疾呼,「不要恐慌,不要自認為是高風險就趕著篩檢」。
 
雲林縣衛生局23日在林內鄉衛生所執行熱區快篩,第1人是護送確診者送醫的消防弟兄,所幸所有受檢162人都是陰性。(周麗蘭攝)
雲林縣衛生局23日在林內鄉衛生所執行熱區快篩,第1人是護送確診者送醫的消防弟兄,所幸所有受檢162人都是陰性。(周麗蘭攝)
 
黃偉哲說,新北市已不公布足跡,台南市確診數少,仍會適度公布,但不希望造成無謂恐慌。他說,這3案是同職場,相關接觸者都已篩檢,1名員警曾在5月18日到廟執行公務也已匡列。
 
台南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本周將設立13處篩檢站,採預約制以避免群聚。他說,前天有醫院被急著篩檢的民眾擠爆,台南14家醫院每天約篩檢近2000人,篩檢負荷量沉重,也增加群聚風險。「不是和染疫者足跡重疊就急著篩檢」,許重申,無接觸史、活動史、無症狀者,不需要篩檢,口罩就是最好的武器。
 
雲林縣林內鄉有一對兄弟檔染新冠肺炎,其中,精神障礙者的弟弟無法交代行蹤,雲林縣府衛生局23日在林內熱區快篩,162人全都陰性。預約採檢的第1人是護送確診者就醫的消防弟兄。
 
衛生局24日也將在西螺鎮埔心地區的大牛埔公園執行第2個熱區快篩,因應該地區有父子2人染疫,父子檔因潛伏期較長,恐有疫情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