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

陽台綠美化 窩進休閒小天地

#居家 #陽台 #美化 #布置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陽台即使只有1、2坪,只要在材質、布置上花點巧思,也能在夏季打造出渡假氣氛的閒適空間;特力屋建議,選擇木紋質地的踏板、家具,搭配各色植物即相得益彰,替生活營造出自然閒適的氛圍。

布置陽台的木紋質地板選擇繁多,特力屋表示,應先考量居住環境,假設有良好遮蔽的陽台,或者住家位於氣候穩定中南部,不妨選擇南方松、杉木等天然材質,因為天然材質對營造自然氛圍的效果最好。

1坪大小的陽台,大約是雙人床墊的大小,特力屋初估,若不含人工、自己DIY,上述基本素材約1萬6千元就能搞定。(特力屋提供)

1坪大小的陽台,大約是雙人床墊的大小,特力屋初估,若不含人工、自己DIY,上述基本素材約1萬6千元就能搞定。(特力屋提供)

但若陽台因雨潮濕或處於多雨地區,特力屋建議,可挑選塑木材質的地板,不僅可避免潮濕而發霉,也可避免木材質刮傷、破損而導致腐壞,尤其陽台缺少遮蔽,則建議底部以架高方式來設計踏板,並加強排水效果,一方面減少陽台積水的機率,另方面也能避免蚊蟲孳生帶來生活上的困擾。

1坪大小的陽台,大約是雙人床墊的大小,也能改裝成塑木踏板,搭上實木圓桌、2張椅子以及6個盆栽,就能營造出家庭另個休閒空間;特力屋初估,若不含人工、自己DIY,上述基本素材約1萬6千元就能搞定。

但若想增加閒適氣氛、色彩點綴,可以放置坐躺舒適的抱枕,讓陽台成為居家最放鬆的專屬空間;美式家居品牌Crate and Barrel建議,抱枕應選擇經抗風化處理、防水和艷陽曝曬的材質,以方便居家清潔與維護;而園藝盆栽,和點燃夜晚戶外氣氛的風燈,皆是打造愜意半露天陽台空間的要素,成為周末家人喝茶聊天的聚會地點。

對偏好原木材質的消費者來說,特力屋提醒,原木材質表面有許多細小孔洞,長時間放置室外容易吸附濕氣、髒汙,建議在購入後自行塗刷木漆或木臘油增強保護,並不定期依使用狀況補塗刷修復,可以延長家具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