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

台灣居四小龍之首 蓋洛普:拉美最幸福 新加坡吊車尾

#寰宇 #蓋洛普 #拉丁美洲 #幸福感 #亞洲四小龍 #悲觀 #樂觀 #經濟

黃文正/綜合報導

美國民意調查機構蓋洛普(Gallup)十九日公布全球國家幸福感排行榜,拉丁美洲國家民眾名列前茅,在前十名中囊括八名;新加坡意外敬陪末座,是最悲觀的國家。台灣排名第卅九,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全世界幸福感大調查,台灣名列39,居亞洲四小龍之首(圖/好房資料中心)

蓋洛普去年針對全球一百四十八個國家進行「正面情緒」調查,每個國家約訪問一千人,詢問他們是否「每天感到很快樂」、「受到尊重對待」、「有充分休息」、「笑口常開」,以及「學到或做了什麼有趣的事」等五項問題。

結果顯示,拉丁美洲國家人民最樂觀,全球前十大幸福國家中占了八個。巴拿馬和巴拉圭有八五%受訪民眾對上述五個問題都回答「是」,名列第一。

排名第三至第十名的國家依序是:薩爾瓦多、委內瑞拉、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泰國、瓜地馬拉、菲律賓、厄瓜多和哥斯大黎加。其中,泰國高居亞洲國家之冠。

許多拉丁美洲國家在傳統幸福指標衡量方面表現不佳,例如瓜地馬拉,飽受內戰和黑幫犯罪泛濫所苦,瓜國在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HDI)排名僅高過伊拉克,但在蓋洛普全球國家幸福感調查中,瓜地馬拉卻名列第七。

另外,美國和中國大陸有七六%民眾回答「是」,並列第卅四名;台灣有七五%民眾回答正面,香港有六九%,南韓僅六三%。至於生活富裕、守秩序且是全球最發達國家之一的新加坡,受訪民眾僅有四六%反應「正面情緒」。排名倒數第二和第三名分別是亞美尼亞和伊拉克。日本有七二%民眾具「正面情緒」並列第六十。其它富國方面,德國、法國與奧地利等國有七四%民眾回答正面,並列第四十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