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低租金辦公室上膛 助金融創業

#政策 #金管會 #顧立雄 #辦公室 #租金 #商辦

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金融科技創業者,金管會將提供助力。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8)日透露,已與台北市政府有具體方案,將在「台北市中心」成立800~900坪的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提供租金比市場便宜的辦公室,讓經金管會審核輔導的金融科技相關業者,明年農曆年後即可進駐。

低租金辦公室有助金融創業(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低租金辦公室有助金融創業(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顧立雄表示,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若完成立法,有助國內科技業者與金融業者結合,「打一個比較靈活的戰爭」,協助金融業者走出台灣市場。

對於申請金融創新實驗具有成效者,依現行草案,金管會除了要檢討相關金融法規、決定是否核准新業務;同時也要提供創業或策略合作的協助;第三則是轉介給相關機構、團體或輔導創業服務的基金。

顧立雄表示,只要實驗成功,金融業者即可能買下其技術、收購該公司股分或成為合資夥伴,因此他100%肯定金融業者也不會反對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

除了媒合金融業者與金融科技業者外,顧立雄說,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也是其中一項計畫,可發揮群聚功能。金管會正與台北市府協商,由北市提供土地,金管會租用,成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現行呼聲最高的是三創數位生活園區。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