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竹縣東興圳 二期拚6月完工

#地方 #東興圳 #景觀 #公園 #工程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第一期工程1月底開放公27、28公園,公26及綠41本月初也開放,成為不少親子休憩的好去處,二期工程預計6月完工;文化局下月以第一期興建完成的東興圳景觀綠帶為主題,舉辦音樂會、市集等系列活動,邀請民眾走進公園認識水圳沿岸自然生態。
 
東興圳保存了過去農業水利設施的紋理,景觀再造計畫拆除原本的水泥圳道,改用砌石、卵石散鋪方式,便於植物生長及魚類躲藏,文化局為減少乾旱對魚群的影響,設置井、水閘門調節水圳水位,還有水循環系統增加水圳淨化功能,並設置步道及平台。
 
新竹縣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第一期工程已完工開放。記者陳斯穎/攝影
新竹縣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第一期工程已完工開放。記者陳斯穎/攝影
 
東興圳二期工程分為汾陽堂、民俗公園及公3公園3個工區改善,經費5400萬元,客委會補助4536萬,縣府自籌864萬,預計6月中完工驗收,8月開放,屆時更可連接在地文化與歷史軌跡,讓民眾多一處休憩空間。
 
為鼓勵民眾走進公園散步或野餐,認識城市公園綠帶之美,文化局4月10日辦理「水圳、生活、音樂」系列活動,包含音樂會、兒童寫生比賽、東興圳走讀及環保綠市集等,兒童寫生比賽即日起至4月5日可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