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64

國稅局查「紅單」 青埔預售屋降溫

#政策 #打房 #國稅局 #紅單 #預售屋

好房網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政府陸續推出打房政策,造成房市交易快速冷卻,其中新北及桃園重劃區最為明顯。再加上北區國稅局也特別查核「紅單」預售屋,導致桃園青埔重劃區近兩個月看屋人潮明顯銳減。國稅局局長提到,目前已掌握幾件違規案件,並已回報賦稅署。

國稅局查核紅單預售屋,造成桃園青埔重劃區市場轉冷。 (好房資料中心)青埔特區

「紅單預售屋」即事先預約預售屋,民眾只需要先付少數訂金,就可以先取得優先承購權,等到預售屋開賣後,再以高價轉售,如此便可賺取中間的價差。

財政部官員在《自由時報》表示,今年度會特別審查預售屋交易案。不過不少建商都覺得條件過於嚴苛,特別是青埔重劃區,目前預售屋交易市場已明顯轉冷,此外,台北市今年上半年房屋移轉件數相較去年減少三成六,下降幅度在五都裡名列第一。

在各項政策的打壓之下,青埔重劃區受到的影響最為顯著。國稅局官員在《自由時報》提到,由於青埔重劃區附近的公共設施還不完善,加上生活機能不夠好,這是無法吸引自住客入住的原因之一。

國稅局也表示,日後將陸續透過建商、房仲或網路等蒐集資料,並詳查相關金流交易情況,防止業者再次炒作預售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