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吳澄清擠身彰銀第3大民股 財政部:密切關注

#理財 #吳澄清 #彰銀 #財政部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台新金創始股東、合興石化公司代表人吳澄清近一年積極加碼彰銀股票,成為彰銀冒出第3大民股,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表示,財政部予以尊重,但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適時提出妥善因應對策,維護公股及全民最大權益。

金管會「金金分離」政策明年上路,吳澄清同時擔任彰銀及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是否有違金管會所訂金金分離政策,財政部表示,應依金管會規定辦理。

金管會「金金分離」政策明年上路,吳澄清同時擔任彰銀及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是否有違金管會所訂金金分離政策,財政部表示,應依金管會規定辦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金管會「金金分離」政策明年上路,吳澄清同時擔任彰銀及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是否有違金管會所訂金金分離政策,財政部表示,應依金管會規定辦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彰化銀行日前更新主要股東名單,其中石化業大老吳澄清近一年以「合興石化工業」名義,砸了約數十億元,大買彰銀股票,持股來到1.58%,成為彰銀第8大股東,也是台新金、龍巖集團之後的第3大民股,為2020年的董事改選埋下變數,公股恐腹背受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