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

國民黨工會不滿黨部欠薪 嘉縣市黨部3房產遭查封

#地方 #國民黨 #工會 #資遣 #退休金 #查封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綜合報導

國民黨工會不滿中央黨部未依勞基法資遣黨工,給付退休金,至今拖延1年5個月,還未清償300多名離退黨工,共計5億9000多萬元退休金,為確保退休金債權,委託律師向各地方法院請聲請假扣押黨產,預計查封24筆黨產,今天第二波聲請嘉義地方法院,查封嘉義市黨部,以及嘉義縣黨部名下位在嘉義市區林園帝國大樓的2間出租公寓。

工會理事長劉慧玲說,下一波將查封台南市黨部,第一波屏東黨部黨部已在8日查封完成,她批黨中央就像來了一批「小偷」,偷走他們的工作,去年元月大結清700多黨工,當初承諾他們會依照94年國民黨精簡黨工方案優退,加發最多5個基數,他們在前主席洪秀柱任內,到中央黨部陳情,黨中央應付了事。

國民黨嘉義縣黨部名下位在嘉義市區林園帝國大樓2間出租公寓遭法院查封,圖為嘉義縣黨部。(記者魯永明/攝影)

工會申請台北市政府勞資協商,中央黨部表明會以中投、欣裕台公司資產解決,但中投及欣裕台已被不當黨產委員會認定為不當黨產,黨中央如此主張是將離退黨工綁在一起,與黨產會鬥爭,不負責任,他們離退員工平均50多歲,中年轉業困難,許多黨工生計陷入困境,300多名離退黨工為確保退休金債權,只好聲請法院查封黨產。

她表示,轉型正義委員會即將掛牌運作,與其看著黨產被視為不當黨產查封,他們只好先下手依法聲請查封黨產,黨主席吳敦義指派秘書長曾永權與工會協商,一再勸說工會撤告,還說等執政或中投、欣裕台公司資產解決,這都是虛應了事託詞,工會不接受。

嘉義地方法院人員上午分別到嘉市黨部,以及縣黨部名下位在嘉市區林園帝國大樓2間出租公寓貼封條查封,市黨部主委蔡明顯說,2周前有接到公文,通知說要查封黨部大樓,此舉是確保債權,不影響辦公; 縣黨部說,尊重司法,2間出租公寓過去是主委及書記長宿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