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Delta警報未除 立委籲10月發五倍券宜慎思

#Delta #五倍券 #長榮 #機師確診 #突破性感染 #振興券 #消費 #疫苗 #疫情 #政策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謝佳潾、張朝欣/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3名機師出現「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的孩子也確診,恐成為Delta病毒入侵台灣破口;對於行政院規畫10月推出五倍券等振興措施,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日呼籲,振興券鼓勵消費前提是,國內疫情達到穩定控制,且疫苗施打率達到群體保護,如今疫情出現變化,對於大幅度振興經濟恐造成疫情破口,政府必須要衡量輕重。
 
高虹安指出,政府防疫紓困振興有一定的順序跟重要性,例如8400億元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先用於防疫再來是紓困,當疫情控制及疫苗覆蓋率到一個階段,再進行振興階段,現在疑似Delta病毒入侵台灣爆發疫情,行政院應該思考是否在10月按照規畫推出振興措施。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記者張鎧乙攝影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記者張鎧乙攝影
 
高虹安說,啟動振興措施鼓勵消費,前提是國內疫情達到控制程度,像是疫苗施覆蓋率至今未達5成,若啟動大幅度振興經濟,可能有疫情破口造成危害,政府還是要權衡輕重。
 
惟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南下屏東視察「屏東高鐵特定區預定地」時,針對各界關心五倍券能否在國慶連假前上路使用,以及民眾能否在10月7日拿到一事,回應道,中央希望等疫情穩定下來後,五倍券就順勢推出,目前相關作業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完成後會向大家報告。
 
此外,面對疫情重創地方經濟,雲林縣麥寮鄉公所與鄉代會3日提案全鄉每人發放3000元振興金,獲11名代表全數通過,麥寮鄉長蔡長昆4日表示,截至8月,全鄉約4萬8048人,將編列約1.4億元,配合中央振興五倍券,讓鄉民1次買個夠。蔡長昆表示,目前規畫內容為2021年8月31日前設籍麥寮鄉者,每人皆可領取3000元振興金,由於台塑六輕設於鄉內中興村,需繳納房屋稅、地價稅等地方稅,因此麥寮鄉公所每年自有財源約3、4億元,評估發放1.4億元振興金應沒有問題,計畫待雲林縣政府通過後,擇日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