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63

潤泰新大賺卻被南山人壽拖累 小股東爆氣

#多空 #預售 #潤泰 #松濤苑 #簡滄圳 #南山人壽 #潤泰集團被南山拖累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度股東會進入中後段,營建股潤泰創新(9945)今(14日)卻上演小股東連番上陣「爆氣」的狀況。2015年雖有指標豪宅「松濤苑」的銷售貢獻,首件都更案萬華「萬花園」為主要營收,另外松山、南港車站商辦更是創下「全數完租」的佳績,締造2015年129.7億元營收,每股盈餘6.46元,但卻因認列轉投資虧損,沒辦法分配股息股利,造成小股東的不滿。

無法分配盈餘,今年潤泰新股東會小股東頻搶麥克風發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潤泰新股東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潤泰新2010年為了創造多角化經營,成立潤成投控,再轉投資南山人壽,除此之外潤泰新也轉投資大潤發量販事業,但今年雖然創造稅後純益79.9億元,每股盈餘6.46元的新高表現,卻因必須認列南山人壽跟量販事業的損益,因此無法分配盈餘。

去年因全球景氣不佳,造成南山人壽海外資產、股票等產生跌價損失,拖累潤泰新的盈餘分配。在場便有小股東認為,潤泰新應該著重建築本業,降低轉投資的事業風險,否則轉投資事業一旦有波動,便無法預估獲利。

不過,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回應,主要是備供出售造成的損益,第1季已經回沖10億多,今年應該有機會發放盈餘。他也補充,「松濤苑」已經有多組買方在議約,可貢獻今年業績,另外汐止「明峰」已經完銷,內湖捷運站聯開宅若今年順利與捷運局分屋,也能推出「潤泰京采」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