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時速300公里!捷克「史上最狂龍捲風」毀掉半個城鎮

#捷克 #龍捲風 #受傷 #死亡 #意外
聯合報編譯張君堯/綜合報導
 
捷克24日出現相當罕見的龍捲風襲擊、造成該國東南部、奧地利和斯洛伐克邊界等地鄉鎮大量建築物倒塌,其中有村莊幾乎一半遭摧毀,共計有約150人受傷、死亡人數目前無法判斷,讓當地氣象專家直言是「捷克歷史上最強龍捲風」。
 
這場龍捲風24日晚間襲擊靠近奧地利邊境、約距離布拉格270公里處的霍多寧(Hodonin)周遭的城鎮,共計襲擊捷克7個鄉鎮。對此,救援發言人鮑瑟瓦(Michaela Bothova)透露「受傷人數經估計約有100到150人之間,從兒童到老年人都有」。
 
捷克24日出現相當罕見的龍捲風襲擊。圖/翻攝自推特
 
當地氣象專家表示,這場龍捲風規模可達F3、F4級,也是風速每小時267至322公里,成為捷克史上最強的一場龍捲風。有趣的是,捷克出現龍捲風機會相當少,這場天災也是自2018年以來、捷克暌違3年的第一場龍捲風。
 
捷克內政部長哈母切克 (Jan Hamacek)針對災情在推特上表示,這場天災會造成生命損失,但仍未透露實際死傷人數。現場則有救援人員指出許多傷患是被「壓在倒塌的建築物下」,而且「已有多人明顯死亡」。
 
此外,這場龍捲風中受破壞最嚴重的赫魯斯基鎮(Hrusky)的副市長也證實,該鎮幾乎一半被狂風「完全摧毀」,更有部分受災地區傳出降冰雹、可謂雪上加霜。
 
目前奧地利和斯洛伐克救援隊已經出動,希望協助捷克當局進行清理與救援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