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0

磐石艦確診士兵搭國光客運返基 清查北基同班乘客

#敦睦艦隊 #磐石艦 #確診 #國軍 #艦隊 #新冠肺炎 #口罩 #國光客運 #基隆 #高雄 #左營 #高鐵 #台北 #交通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敦睦艦隊確診官兵中有1例為基隆人,他在17日從高雄左營搭高鐵到台北,再搭國光客運回基隆,客運含司機共37人,接近滿座。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說,除匡列6名家屬居家隔離,也要清查坐在確診個案周遭的客運乘客,實施居家隔離作業,確保大家的健康跟安全。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這名確診個案4月15日上午下船後,搭部隊交通車返回海軍陸戰隊學校。17日晚間6點55分自左營搭乘高鐵到台北,晚上9點20分左右轉搭往基隆的國光客運,9點50分左右下車,步行返家。隔天早上接獲通知,中午由部隊派車接送到北部某檢疫所接受集中檢疫,採檢報告19日出爐確診。
 
基隆市新增1名新冠肺炎病例,市長林右昌上午說,除匡列6名家屬居家隔離,也要清查坐在確診個案周遭的國光客運乘客,實施居家隔離作業。記者邱瑞杰/攝影基隆市新增1名新冠肺炎病例,市長林右昌上午說,除匡列6名家屬居家隔離,也要清查坐在確診個案周遭的國光客運乘客,實施居家隔離作業。記者邱瑞杰/攝影
 
外界關心這名個案是否曾在社區活動,有無社區傳播風險?衛生局說,這名個案返家後未再外出,並無不適症狀,活動範圍僅限於家中, 行蹤單純。6名同住家人目前無不適症狀,防疫人員已完成手機設定,要求居家隔離,持續關懷及追蹤健康狀況。
 
林右昌說, 為了讓市民安心,他已指示要求國光客運針對場站與車輛消毒,環保局也會在個案曾行經的區域消毒,載運個案的國光客運司機比照公主郵輪遊覽車司機居家隔離。
 
林右昌表示,為了不要有任何疏漏,市府會調閱國光客運車上監視錄影帶,由衛生局和警察局協助比對坐在確診個案周遭乘客身分,並實施居家隔離作業,確保大家的健康跟安全。同時呼籲相同時段搭乘國光客運往基隆的乘客,能夠主動與市府防疫專線(02)2427-6154,或全國統一防疫專線1922聯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