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35

中和灰磘彈藥庫下一步? 朱立倫:不能擺著

#彈藥區 #科技園區 #朱立倫 #灰磘 #經發局 #多空 #預售 #政策

記者林茂榮/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長邱垂益6日上午在市政會議專題報告時,針對中和區灰磘原軍方中坑彈藥區規劃為數位科技園區計畫「久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建請市府要儘快開發;朱立倫市長指示市府團隊成立專案小組,重訂整體開發計畫,不限定軟體園區用途,規劃工商、住宅或特定區都可以,就是不能一直擺著。
 
圖說:員山路與圓通路交會處新北市中和區灰磘(圖/翻攝自Google map)
6日上午市政會議時,由中和區長邱垂益作專題報告,針對中和的發展瓶頸指出,灰磘地區彈藥營區共有200多公頃土地,一直是軍事紅線禁建區,好不容易爭取到讓軍方在97年撤出,當時臺北縣政府向中央爭取規劃設置「中和灰磘數位科技研創園區」,但是升格為新北市後,卻讓這塊地閒置多年,因此建請市府要加緊腳步,規劃開發,以活絡地區發展。
    
經發局長葉惠青說,99年已做過評估,該地區開發面臨多項待解決問題,包括軍事禁建區解禁、山坡地管制區解編、環境影響評估、都市計畫變更涉及農業保護區及開發財務龐大等問題,目前只有軍事區禁建範圍有減縮一部分,其餘問題都仍存在。
    
朱立倫聽完報告後表示,灰磘彈藥營區早先規劃為軟體文創園區,但現今時空背景有改變,市政建設思維也要跟著改變,該地區位於中和西南與土城交界處,近北二高交通便捷,地點非常有價值,相當具發展潛力,不能這樣一直空擺著,因此要求許志堅副市長邀集經發局、城鄉局、農業局及區公所組專案小組,重訂開發計畫。
    
朱立倫要相關局處,針對部分軍事禁建區再與中央協調,並納入周邊區域作整體性評估。朱立倫說,此區未來作商業用途、工業用途或特定園區都可以,甚至開發為大型住宅區也可考量,總之要以開發案帶動中和區及鄰近地區,如土城、板橋等的全面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