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3

爭前瞻10億 打造體感科技園區

#政策 #前瞻 #亞洲新灣區 #科技園區 #經發局 #高雄軟體園區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市政府爭取前瞻基礎計畫10億元,打造體感科技園區落腳亞洲新灣區,但目前進度卡關。在此之前,市府多次到日本體感產業取經、招商,同時加工處也在高雄軟體園區,成立南台灣首座AVR新創基地,下從地方到中央皆動了起來。

高市政府爭取前瞻基礎計畫10億元,打造體感科技園區落腳亞洲新灣區。(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高市政府爭取前瞻基礎計畫10億元,打造體感科技園區落腳亞洲新灣區。(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經發局長曾文生指出,體感科技園區概念是作為跨領域媒合平台,結合VR技術運用在娛樂、醫療、保健、工業等領域。高雄期待透過前瞻計畫點火,發揮體感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角色,串連產業生態系、打造試煉場域。

日前他率隊赴日本取經,觀察到台灣在AR/VR發展並未落後日本,快速應變的商業運營模式,反而更加出色。市府將持續補助業者技術研發,引進國家基金投資新創,協助產業往高值化、永續方向發展,目標4年內在亞灣打造體感科技產業聚落。

加工處則扮演重要後盾,今年已在高軟打造南台灣首座AVR新創基地,作為體感園區心臟,鏈結各方資源、營造創意空間、培育人才、推動專案輔導,目標成為南部AR、VR創業者唯一首選,鼓勵年輕人根留高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