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4

分享多元文化 屏縣辦國際移民節

#地方 #世界移民日 #新住民 #屏東公園 #國際移民節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為響應12月18日世界移民日,擁有近2萬名新住民及1.1萬名移工的屏東縣,將於4日在屏東公園,擴大舉辦國際移民節,現場將透過多元文化的嘉年華會方式呈現,利用在地食材烹煮的異國料理,讓民眾認識南洋姊妹,同時拉近彼此距離。

從越南嫁來屏東超過10年的胡清嫻,有感而發地說,以前台灣社會氛圍,對於外籍配偶歧視很深,鄰居獲悉她嫁來台灣,就會問老公是花多少錢買的?把婚姻當作一樁買賣;這種狀況就連親友也很常見,不少姊妹在家中教導子女家鄉母語時,長輩總會以斥責語氣質問,為什麼不說台語?讓生活上充滿挫折。

不過,近來政府開始關心新住民這塊,從政策、教育都有了不同變化,民眾看待新住民也多了友善,胡清嫻說,屏東縣更讓人覺得感動。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為讓移工融入當地,特地選在外籍漁工較多的沿海鄉鎮,在路牌、號誌,增加越南及印尼等外語,更培育65名通譯人才,作為新住民與公部門溝通橋樑,就連縣府網頁,也增加除了英文、日語外的國際語言,且目前正建構泰文網頁,希望多元族群更融入在地。

胡清嫻說,國際移民節將用美食與民眾交朋友,當天有來自印尼、泰國、越南等多國料理,結合屏東在地的農特產品作為食材,盼用一道道新住民母國的佳餚,拉近與台灣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