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5

中壢中正橋完工 老街溪添現代感

#地方 #交通 #新奇 #中正橋 #兩岸3通 #老溪街

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中壢老街溪中正橋21日改建竣工,「流轉時光」設計概念充滿現代流線造型。縣長吳志揚以「兩岸3通」形容縣政里程碑,未來中興、中央橋陸續重建完工,將帶給縣民不同水岸感受。

中壢中正橋中壢老街溪中正橋21日改建竣工,流線造型象徵「流轉時光」設計概念。(記者楊宗灝/攝)

位於老街溪流域的中正、中興、中央3座橋梁,過去因上方加蓋違建遮擋水岸動線,被視為都市毒瘤,更因原本橋幅有限影響行車安全。縣長吳志揚上任以來積極整建,拆除老街溪加蓋違建,更將3橋重建視為重點政績。縣府水務局長李戎威說,老街溪3橋除中央橋由經濟部水利署第2河川局主導改建工程外,中正、中興橋由縣府自行重建。

中正橋去年5月動工以來,雖面臨複雜管線遷移問題一度影響完工時程,總算在上個月克服竣工,整體現代感流線造型,表現出時光流轉設計主軸。昨主持竣工啟用儀式的吳志揚語帶感性說,中正橋是中壢市最具歷史的1座橋梁,也是自己小時候對老街溪的記憶。

縣府為了防洪整治拆除老街溪上方加蓋違建,3橋重建除提高橋面高度,也配合堤岸強固工程,很感謝鄉親忍受施工不便。吳志揚說,3橋重建完工象徵老街溪「兩岸3通」,未來除了通行便利性,希望透過相關整治,讓下一代認識橋梁歷史故事。

竹縣中正橋今年7月的蘇力颱風讓中正大橋斷了一大截,也打壞了改建計劃,經中央評估後,決定增列經費改建。(記者魯鋼駿/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