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0

自由經濟區 擬納入金融業

#政策 #多空 #自由經濟 #示範區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內定經建會主委管中閔3日晚間表示,上任後第一優先要務,是在最短時間內提出「自由經濟示範區推動方案」,呈報行政院核定後,加速推動;並將設法努力讓金融服務業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

「自由經濟示範區推動方案」,除金融服務業可望敗部復活,白領、物流和金流亦可望大幅鬆綁。(圖/好房資料中心)

這次內閣改組後,第一個重大政策,可能就是「自由經濟示範區推動方案」,除金融服務業可望敗部復活,白領、物流和金流可望大幅鬆綁。

管中閔的「服務業試驗區」構想,提議在試驗區內可結合觀光、醫療及金融等服務業功能,也可先行開放更具彈性的人民幣金融服務,為台灣爭做「人民幣離岸中心」創造有利條件。有關「自由經濟示範區推動方案」,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和管中閔意見並不完全一致,管中閔主張將金融服務業納入,且大幅鬆綁。

管中閔去年底出席本報舉辦「看見希望的2013-經濟投資展望論壇」時,首度拋出「服務業試驗區」構想;行政院昨日發布管中閔人事新聞稿中,特別提及管中閔「服務業示範區」,顯示高層認同此構想。

兩岸貨幣清算機制上路,管中閔認為,台灣才要發展人民幣業務,須更努力,不妨在「服務業試驗區」開放更具彈性的人民幣金融服務,做為起點。據了解,管中閔有意在桃園航空城裡,推動「服務業示範區」,日前特別請交通部簡報桃園航空城產業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