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南台大震重建戶 貼春聯「入厝」

#地方 #台南 #南投 #重建 #住戶 #地震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80歲的紀玉英,921大地震時南投水里的房子全倒,被兒子接到台南新市同住,沒想到又遇到0206南台大震「房子半倒」,在各界幫助下重建順利,昨天開心「入厝」,市長賴清德前往贈送「入厝七寶」,並與住戶張貼春聯、吃湯圓,他強調台南災後重建住戶都很滿意,很快就可以回家。

台南市新市區港墘里三民街50巷10弄1-23號共12戶,因0206南台大地震發生土壤液化,造成房屋下陷無法居住,路面凸起像「裂開的發粿」,在市府及公所團隊協助重建下,道路、排水溝等公共工程及房子地基及建築結構修復均已完成,只待內部裝修年後就可以搬回家。住戶孫太太開心說「還是自己的家最好」。

賴清德致贈12戶受災民眾「入厝七寶」祝賀歡喜入厝,也說明「維冠大樓」重建進度,將分成二部分,想離開的約有70多戶,佔2/3,市府會依照徵收辦法,房子比照完好的原價、土地則用較高的價格徵收,讓受災戶早日買到喜歡的房子,安定下來;至於有30多戶要留下來,已找好建築師、都更委員會也成立,希望今年春天可以動工,2年可以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