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3

素配啦!清一色陽傘 給船帆石「佳氛」 

#地方 #屏東 #墾丁 #陽傘 #統一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屏東墾丁是南台灣水上活動勝地,近年遊客下滑,遊客反映遊憩品質差也是原因,特別是沙灘上五顏六色如萬國旗般的陽傘大軍;屏東縣觀光協會等民間團體向墾管處和縣府爭取經費統一陽傘的顏色和規格,上月在船帆石沙灘試辦,視覺美感大加分,墾管處將在暑假前一併整頓南灣。

「墾丁南灣、船帆石、白砂等遊憩沙灘,清徹海水和潔淨沙質可媲美國外,但五顏六色的陽傘散布沙灘,和自然美景不搭調」,不少遊客慨嘆,國外人氣沙灘上的陽傘,顏色統一,巧妙融入大自然,連陽傘和躺椅的排列都井然有序,為整體視覺美感加分,但墾丁的沙灘陽傘既醜又凌亂,「實在辜負了老天賞賜的禮物!」

南灣沙灘陽傘五顏六色且凌亂,墾管處計畫在暑假前統一更換。 記者潘欣中/攝影南灣沙灘陽傘五顏六色且凌亂,墾管處計畫在暑假前統一更換。 記者潘欣中/攝影

墾丁近2年遊客數大跌,屏東縣觀光協會、民宿協會和恆春半島觀光產業策略聯盟為提升形象,參考國外的沙灘陽傘經驗,向墾管處、縣府爭取經費,採購一批米白色、可抗紫外線的陽傘,先以船帆石沙灘為試辦點,月前更新完成;南灣由墾管處邀集業者協調細節,也將整頓為人詬病的雜亂景觀。

船帆石沙灘月前換成顏色齊一的米色陽傘後,遊客反映視覺美感大加分,給予不錯評價;高人氣的墾丁南灣沙灘,五顏六色如萬國旗般的陽傘大軍在大假日出動,景觀凌亂,陽傘出租業一直由當地的水上摩托車協會管理,遊客散去後就堆放岸邊,還不時傳出逼客租傘爭議。

「絕不會容許陽傘業者占地為王!」墾管處長劉培東表示,除提醒當地業者自律外,近日將邀集業者討論新陽傘擺放等規範細節,在暑假前完成水上活動區域、業者管理維護區及遊客戲水區、遊客進出清潔區整頓,讓南灣整體景觀及服務品質再提升。

墾丁船帆石沙灘換成米色陽傘後,視覺美感大加分。 記者潘欣中/翻攝墾丁船帆石沙灘換成米色陽傘後,視覺美感大加分。 記者潘欣中/翻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