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

國漫館拍板續留台中 這2處將成亮點

#地方 #國漫館 #台中市 #盧秀燕 #漫畫 #漫博 #台中帝國製糖廠 #台鐵新民街倉庫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國家漫畫館確定將續留台中,文化部選定「台中帝國製糖廠」及「台鐵新民街倉庫群」作為後續推動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的基地。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則表示,「花落台中,喜迎漫博,展現誠意,互惠雙贏」。
 
為滿足國漫館需求,台中市秘書長黃崇典進行場址盤點,包括建築、都市計畫、文化資產、博物館及漫畫等領域專家學者進行多次諮詢及會勘,最後以「從國家漫畫博物館到國際漫博村」為核心概念,提出百餘頁的選址報告,將「七大文化潛力亮點」提供給文化部評估,並配合文化部進行現勘,終於獲得肯定。
 
國漫館確定續留台中,圖為帝國糖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國漫館確定續留台中,圖為帝國糖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表示「台中帝國製糖廠營業所」現行仍有委外營運契約至113年到期,市府將妥善協調文化部需求與確保廠商權益。而「新民街倉庫群」目前由台鐵公司管理並承租給在地攤商,預計明年2月合約到期後移撥給台中市政府,後續將再依程序協助文化部建置國家漫畫博物館。
 
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中市府盤點出來的場址多位於國定古蹟台中火車站周邊,均為重要的古蹟及歷史建築,未來將結合綠空鐵道計畫,帶動城區人潮及發展。這些場址均位在台中市的精華蛋黃區,也充分凸顯中市府留下國漫館的決心,如今國漫館確定落址台中,將是民眾與廣大漫迷之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