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

524同婚上路 可辦理跨國結婚

#同婚 #陳宗彥 #政策

中國時報 張理國/台北報導

同志結婚登記周五(24日)就要上路,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昨表示,今將再進行第2次系統測試,確保上路沒問題,戶政人員都已做好準備,不會因為個人立場讓同志覺得「不舒服」;另外當天同時可接受辦理跨國結婚,對象為26個以上認定同婚合法的國家。

陳宗彥昨在立院表示,法案通過後,戶政系統已利用上周五、六、日進行第1次系統更新,今會再進行第2次系統更新,內政部也召集各縣市戶政人員進行相關討論,已有254對同志準新人預約登記。

524同婚上路可辦理跨國結婚。(圖/中時電子報)

同婚法立院協商 掀表態大戰。(圖/中時新聞)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關切同婚登記首日,戶政人員會不會因為個人立場不同,讓辦理登記的同志感到「不舒服」?陳宗彥說,1個月前已請各戶政主管進行相關教育訓練,戶政同仁每年也都有進行性別及族群等教育訓練,相信不會發生類似情事。

對於跨國同婚,陳宗彥也說,依照外交部提供訊息,目前至少有26國承認同婚,不管多少國家,只要是承認同婚合法國家,周五起都可跟國人辦理跨國結婚。

陳怡潔也關切明年10月換發新式身分證問題,陳宗彥說,新式身分證是帶給國人創新,及「開啟另一個世紀的方式,換發規畫「不會有過多政治意圖」;由於新式身分證在國內討論非常久,不管放哪幾個欄位,都是經過長時間蒐集民意,包括是否有國旗、國徽等問題,內政部近期將蒐集意見後,報請行政院決定。陳宗彥也表示,身分證規劃案會在現任政府任內完成,不會拖到下一任,今年9月就會完成規畫,完成後就會進行發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