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64

房價有爆發力? 鎖定三類宅

#多空 #房價 #租售 #買房 #福地宅 #學區 #捷運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哪些區塊房價有爆發力?永慶房屋研展室經理黃舒衛表示,民眾到文山區買房,除可依預算、需求挑選適合自住的區塊和產品外,如果偏重投資,希望所買房子未來房價比較具爆發力,可考慮三類住宅。

只要地段好,買房投資福地宅,未來房價被受看好。(翻攝自Google Map)

一、有遷葬議題的福地宅

文山區有多座公墓,不少靠近山區的巷道,包括景豐街、福興街,興隆路2段203巷等部份路段,都會看到墳墓,區域附近的大樓,如果面福地的視野沒被阻擋,也都能見到一座座俗稱「土饅頭」的福地。

這些會看到福地的住宅,目前房價多低於區域行情一到兩成,部份非常靠近的福地的社區,甚至可便宜三成。以福興街來說,實價資料上有大樓可以成交到50多萬一坪,但也有不少一坪只以30出頭萬元成交。

黃舒衛表示,如果現階段不是很在意住宅看到福地,可以考慮這些住宅,原因是上述路段,台北市政府都已在進行遷葬作業,未來如順利遷葬完成,房價可望出現一波補漲行情。

二、有額滿國中的學區宅

北市文山區有10萬多戶,27萬多人,且以中產階級家庭居多,這幾年對好學區的需求相當強,以今年台北市教育局公布的額滿國中來說,文山區就高居第一,多達4所,顯示文山區民眾追逐好學區的風氣正快速上升。

黃舒衛表示,這幾年文山區較好的學區住宅,已出現房價漲幅高出區域漲幅的情況,但目前還沒有像大安區明星學區一樣,在房價上出現巨大落差。有學齡小孩的家長此時如能提前卡位,未來房價會更令人期待。

文山區今年的額滿國中包括景興國中、萬芳高中國中部、政大附中國中部、北政國中等,目前學區住宅價格多落在每坪40~50萬元之間,是北市目前最便宜的學區宅。

三、有捷運的上班族小宅

20坪上下的捷運小宅深受上班族喜愛,是北市近年最夯的產品,特別是市中心區,成交占比從之前1成左右,現在已高達3 成。文山區雖不是市中心區,但搭捷運進市區上班非常方便,相較於市區小宅目前多已到7、8字頭,文山區捷運小宅相對便宜,包括景美站、萬隆站、萬芳醫院站大多在4、50 萬元上下,相對之下,頗具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