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

北市水價3月漲3成 電價4月降

#水費調漲 #電費調降 #政策 #理財 #經濟部

記者唐筱恬、管婺媛、王玉樹、陳瑄喻/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天盤點520前第二波重大政策,院長張善政今將聽取經濟部報告「水電價調整方案」,3月北市平均水價,可能從每度9.47元調漲到12.14元,漲幅約3成,工業用水大戶影響較大;另依照電價公式,4月可望全台調降電費。張揆今將正式拍板定奪。

行政配合立法 看狀況

新國會上路,張善政今上午將與立法院長蘇嘉全會面,蘇昨透露,前天已接到馬總統道賀電話,馬在電話中表示,未來行政會配合立法,因此蘇今天將邀各黨團共同出席,討論未來立法行政互動合作。

不過被問及此,張善政說,不代表所有重大政策,政院都完全配合立院,仍要視個別狀況,畢竟涉及行政權與立法權分野。

工業用水大戶 水費高

政院日前拍板首波「520前重要政策、計畫」,《兩岸貨貿協議》談判、《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開放陸資參股及併購IC設計、放寬大陸人民來台投資基金與債券等案,被列為持續推動政策,但須獲新國會支持,否則不會貿然上路。

政院今盤點第二波爭議政策,張善政將聽取經濟部報告「水、電價調整方案」。經濟部說,台水預計2月底送出「水價調整方案」,3月最快召開水價審議委員會討論,可能需數次討論才定案。

初步規畫水價預計調漲3成,級距從4級增為6級,平均每度漲3.2元左右,每戶每月多74元;台水公司說,預計農曆春節後提調價方案,工業用水大戶須付高額水費,不過一般用戶約62%不受影響;電價方面,則照計畫4月1日調降,3月15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

反避稅條款 提交政院

財政部先前規畫,修法比照國際趨勢,要求企業於海外第三地公司獲利及實際管理處所設在台灣的獲利,都納入課稅範圍,被稱「反避稅條款」,在上屆立院一直未推動成功,昨天提交政院,請政院定奪520前是否繼續推動。

另,民進黨成立政權交接小組,且致電總統府,盼雙方能在農曆春節後會面,討論交接事務安排與建立各行政部門窗口。據了解,行政院交接窗口是副祕書長宋餘俠,各部會交接窗口則是常務副首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