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3

國壽倫敦獵樓 補報新標的

#多空 #壽險 #國泰人壽 #海外不動產 #倫敦 #金管會 #商辦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昨(8)日董事會通過要投資海外不動產,國壽發言人林昭廷表示,主要是先前金管會已核准投資倫敦不動產上限4億英鎊的部分,有些原本看上的大樓近期已被人搶先買走,因此再向董事會補報新的大樓標的。

國泰人壽想投資海外不動產,鎖定英國倫敦。(擷取自leftfootforward

國壽強調,目標仍以倫敦市中心的整棟大樓為主,年化租金收益率要有4~5%,金管會先前表示,4億英鎊約可在倫敦買到兩、三棟大樓,國壽也可望成為國內首家在大陸以外地區投資不動產的壽險業者。

金管會以個案核准的方式逐筆開放各壽險公司投資海外不動產,目前新光人壽董事會也都通過要投資海外大樓,且主要鎖定北京、日本等據點,但目前取得金管會核准投資額度的僅有國壽。由於向金管會申請投資額度時,必須列入可能投資的大樓,國壽當時申請時匡列了十多棟倫敦的大樓,現在有幾棟已被其他投資人搶買下,國壽必須再重新向董事會報告其他新的大樓後,再繼續洽談。

壽險公司投資海外不動產以收取租金為主,目前壽險公會也向金管會建議,是否可採股東部分融資給海外子公司方式,或成立不動產信託基金來投資,以增加海外不動產投資的報酬率,目前建議案仍在金管會研議,尚未最後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