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9

百年建築新亮點 來台中市役所喝咖啡

#地方 #百年建築 #台中市役所 #喝咖啡

記者陳界良/台中報導

建於1911年的歷史建築台中市役所,經第2期修復工程後,27日重新開幕。台中市文化局徵選出古典玫瑰園文創團隊進駐經營,除1樓變身為餐飲空間之外,2樓闢建為藝術中心;讓民眾在百年建築物中悠閒地喝下午茶、賞藝術!

台中市役所在明治44年(1911年)完工,不僅是台中地區第一座鋼筋混凝土建築物,與總統府相似的「辰野式」建築風格,也是日據時代全台最華麗的市役所。台中市役所歷經2年多修建,昨重新開放,委由具有文創與餐飲服務經驗的古典玫瑰園經營。

開幕活動由九天民俗技藝團率先登場,市長林佳龍、文化局長王志誠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市議員邱素貞等均出席。1樓「CAFE 1911」提供餐飲,2、3樓則闢建為藝術中心,正在展出雕塑展,免費開放參觀。

林佳龍指出,市役所具特殊意義,在這裡產生了第1位台中市長,並舉行就職典禮就,重新開放可見證百年風華,是中區再生的一顆閃亮珍珠。蔡其昌表示,從古典玫瑰園的成功案例,台彎的文創是有機會的,結合觀光、產業,可讓台灣找到新亮點及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