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4

北市國有地捷運松江南京站出口基地 預計8、9月招標

#租售 #松江南京 #招標

經濟日報 記者曹逸雯╱即時報導

為多元活化國有資產,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預計在今年第3季對台北市捷運松江南京站2號及3號出口基地公告招標設定地上權,預計年底前開標。

國產署官員表示,捷運松江南京站2號及3號出口基地與周邊國有土地案,面積共計約1,450坪,大部分屬國發基金資產,除捷運共構部分,未來可開發為商辦或住宅,將以招標設定地上權的方式活化,預計在下半年的8、9月間公告招標,等標期會較長,將在年底前開標。由於南京東路二段一帶本來就商辦密集,且在捷運站口,交通便利,地上權案推出後,熱鬧可期。

松江南京捷運站。(Google map)

松江南京(Google map)

另一塊備受矚目的世貿三館基地,則預定明年公告招標設定地上權。世貿三館位於松智路、松壽路口的A21街廓,屬娛樂設施用地,可蓋商辦、百貨等,占地近5,000坪,加上位於信義計劃區,市場早已引頸翹望,目前土地上還有建物待處理。

北市四大精華國有地除了捷運松江南京站、世貿三館外,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旁的國產署大樓更新案,官員透露將在明年6、7月公告招標,這部分除國產署二街廓外,並將搭配另二塊土地一併招標,且需以滿足國產署辦公需求為優先,再由得標者進行開發。

至於愛國西路上的財政部舊址興建案,位於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出口,因南門市場改建,向國產署承租華光特區的特二基地,因此未來擬以結合華光特區設定地上權的方式開發,由於北市府租期到2023年7月底,將待租期結束後處理,而未來國產署重建時則暫定以財政部舊大樓為中繼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