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6

康芮毀溝堤搶修失誤淹大水 台西文蛤暴斃 災損6000萬

#地方 #康芮 #颱風 #養殖業 #淹水 #文蛤

張朝欣/雲林報導

康芮颱風豪大雨造成台西海埔地排水溝潰堤,6、70公頃文蛤池被淹沒,這幾天養殖業者打撈文蛤,發現文蛤大量暴斃,倖存的文蛤不到1成,欲哭無淚,10日縣政府、鄉公所人員前往勘災,協助養殖業者申請補助。

文蛤全部「去了了!」,今年要怎麼過年!康芮颱風降下豪大雨,造成台西海埔地1處排水溝潰堤2、30公尺,排水淹沒上百公頃文蛤池,其中6、70公頃受損嚴重,文蛤幾乎全數暴斃,損失非常慘重。

養殖業者事後向相關單位申報災損,昨天縣府與公所人員會同業者前往勘查,業者陳文求等人表示,他們一發現排水溝潰堤,馬上通報公所與縣府,縣府指派包商來搶修,沒想到很單純的防堵工程,竟花了68小時才做好。

陳文求說,潰堤處不大,若包商用心一點,2小時便可完工,結果卻花了30幾倍時間才完成,才會讓排水淹沒文蛤池,不僅文蛤因池水鹹度驟變而暴斃,混養的虱目魚與草蝦也都付之流水,許多民眾聞訊跑來抓免錢魚蝦,他們看在眼裡,內心淌血不已。

養殖業者指出,受損較嚴重的文蛤池面積約6、70公頃,1公頃文蛤池可收成3萬斤文蛤,目前1斤文蛤市價約35元,即1公頃文蛤池損失百萬元,總損失金額達6000萬元以上,他們已向相關單位申請補助並求償,若結果不能讓大家滿意,不排除聚眾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