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香港飲食業生意跌七成 「水電煤都付不起」

#香港 #新冠肺炎 #限聚令 #政策 #飲食
世界日報香港新聞組/香港27日電
 
香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港府15日起重新收緊「限聚令」,食肆在「晚六朝五」時段禁止堂食,只准外賣。餐飲業界均指出,部分食肆難轉做外賣,且最近較多確診個案涉及食肆群組,導致業界的外賣生意較上一波疫情回落,不少食肆生意淡靜「水電煤都畀唔起(付不起)」料本月生意最多跌近七成,未來恐有更多食肆暫停營業。
 
明報報導,近日有不少食肆陸續暫停營業,例如著名茶餐廳澳洲牛奶公司由9日起停業至另行通知;連鎖酒樓集團稻香的雅蘭中心分店昨日起暫時停業,暫定於8月5日恢復營運。
 
香港飲食業生意跌七成 ,水電煤都付不起」。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灣大學12日宣布,將從16日起放寬門禁管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報導引述福樓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傑龍指出,3、4月爆發疫情時雖然曾出現「火鍋群組」,令該類食肆受較大影響,但其他食肆仍有一定生意。然而今次疫情愈來愈嚴峻,業界原先在政策實施前評估生意會下跌三成,現時估計全月生意將大跌五至七成。
 
他續指,近日不少食肆有見只做午市生意淡靜,「水電煤都畀唔起」,因此暫時停業,相信未來有更多食肆亦會加入停業行列。市民改為購入食材在家煮食,外賣訂單方面亦見明顯跌幅。
 
報導稱,據政府4至6月份失業率數據,飲食業屬重災區,失業率超過14%,4至6月份的失業率和就業不足率原本已較3至5月份輕微好轉,但第三波疫情來襲,令業界大失預算。
 
報導指出,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稱,不是所有餐廳可改做外賣,相信已有三成餐廳停業,認為政府只針對業界推出防疫措施,而無視免檢疫措施的漏洞,並不合理。冠域商業及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關焯照指出,現金對飲食業而言最實際,因此政府應給予業界資助,建議從減租金方面著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