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5

採買年貨避開這些交通地雷區

#年貨大街 #迪化街 #過年 #農曆新年 #華陰街 #寧夏商圈 #果菜市場 #建國花市 #南門市場 #交通 #居家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剩下不到一個月,許多民眾都已經計畫要採買年貨。台北市交通局說,依照往例周圍交通將會大打結,尖峰時刻行車速度恐怕下車走的還比較快,請用路人多注意。

交通局指出,根據以往觀察,春節前四週開始進入交通尖峰期,而且這個現象已經開始。交通局表示,這是因為民眾在過年前有採購年貨、送禮以及尾牙等傳統需求,因此造成北市車流量上升且違規臨停的現象越來越多,時間集中在下午兩點到晚間八點,若是遇到下雨還是氣溫下降,車潮造成的擁塞現象會更為嚴重。

▼台北市迪化街是民眾採購年貨十分喜歡去的地方。(圖/台北市觀傳局)
台北年貨大街。(圖/台北市觀傳局)


2月1日開始,台北市有許多地方也會舉辦年貨大街活動,包括大同區的迪化街商圈、寧夏夜市商圈、台北後站商圈、華陰街商圈以及台北車站地下街與榮濱商圈等都將舉辦,屆時都會湧入許多需要採購年貨的人潮與車潮;另外像南門市場等傳統市場、建國花市與萬大路批發市場、濱江市場也是民眾習慣採買新鮮年貨的地方,交通局提醒用路人盡量避開這些路段。

除了年貨大街附近交通預期將會大打結,市區主要幹道包括中山北路、仁愛路、市民大道、民生西路、民權東路、等33處都是容易出現車流量大行車速度降低的路段,除此之外,包括市民大道、建國高架等快速道路也容易有塞車的情形發生。

▼春節前四週台北市易壅塞路段(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春節易壅塞路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