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

燈節封中華路 柯:塞車應該不嚴重

#地方 #燈節 #福祿猴 #年貨 #大街 #創新 #地點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去年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惹來不少負面評價,市長柯文哲昨於年貨大街受訪時說,盼今年創新的地點、設計及活動能「扳回一城」。至於民眾擔心中華路封街8小時恐導致塞車,他坦言「交通一定受影響」,但周六應該「不會太嚴重」。

中華路。(翻攝自google map)

中華路。(翻攝自google map)

今年台北燈節辦在萬華區,市府日前決定於2月11日因應活動封閉中華路往成都路、康定路等遊行路線及周邊街道,民眾擔心交通受影響。

柯文哲表示,這次燈節的確是創新、冒險求突破,期盼各種花燈、活動與日前曝光的主燈蛋殼小雞等能扳回一城,但「成果要開始舉辦才知道」。

他說,新嘗試必然伴隨風險,路封不封一開始很兩難,但周末應該還好,如台北馬拉松等活動一樣,交通阻塞「不會太嚴重,可以試試看」。

「想創新,也要讓民眾安心。」國民黨籍市議員郭昭巖指出,西門町與周邊周六、日假期人潮最多,車流仍不少,參與燈節或出遊、路過的人仍可能開車到附近,宣導及配套不夠周延,就會塞車、惹民怨。

她說,最近已有5名里長向她反映交通壅塞、進出不便等疑慮,希望市府多傾聽地方心聲。另外,除捷運外,也要宣導民眾如何透過其他公共運具等前往。

民進黨籍市議員劉耀仁說,「很久沒看過花燈遊行了」,相較於平日,只剩周六車流相對少,提早告知民眾、當天派員在建議改道的路口處提前告知駕駛人等,是不塞車的關鍵。

北市交通局表示,今天會向地方說明封路、改道等相關方案,同時了解地方意見。

交通警察大隊則表示,近日會確定如何配置維護安全與交管警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