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怕出軌? 高雄輕軌又改單線雙向行駛

#政策 #交通 #高雄輕軌 #出軌 #雙向行駛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試營運第4天出軌,一度改為單線雙向行駛,以避開出軌路段,隔天造成出軌的故障轉轍器修好後,隨即宣布恢復原本的雙線雙向行駛,但好景不常,近日又悄悄改為單線雙向,疑似對雙線行駛缺乏信心。

高雄輕軌最近又改為單線雙向行駛。( 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市捷運局證實,輕軌又改回單線雙向行駛方式,上、下行軌道輪流一整天單線來回行駛,但強調並非刻意避開出軌路段,而是想在試營運時多測試不同路線。

高雄輕軌C1至C4站試營運4天就出軌,即使如此,仍不減試乘熱度,每天仍有大批人潮排隊搶搭,台中市長林佳龍、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也相繼來體驗。

輕軌一開始試營運時,採需要「轉彎」改變方向的雙線行駛方式,但不久就在轉彎處出軌,控制轉彎的轉轍器因土石異物侵入造成故障,出軌當天臨時改採「直來直往」不需轉彎的單線行駛方式因應,連夜搶修後,隔天宣布恢復雙線行駛。

但不料恢復不到半個月,捷運局最近又毫無預警地將輕軌改為單線雙向行駛;日前宋楚瑜搭乘的輕軌列車,就是在靠近舊凱旋路的上行軌道上單線來回行駛。

捷運局表示,上下行軌道單線單向或是雙線雙向,都是一種行駛方式,試營運時會多方測試各種行駛方式,供日後營運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