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

今年經濟保正 難保1

#理財 #政策 #經濟成長率 #彭淮南 #保1

本報綜合報導

針對今年經濟成長率,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與財政部長張盛和一致認為,今年維持正成長沒有問題,但是「保1」要努力。

央行總裁彭淮南與其他官員都表示,今年「保1」須努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振興台灣經濟不振之狀況,央行總裁彭淮南宣佈實施貨幣寬鬆政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 / 攝影)

張盛和表示,全年經濟正成長「機會很大」;彭淮南則認為,「保1」要很努力,但正成長沒有問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說,全年有望正成長,並直指經濟成長率大約會在0.8%到1%間。

彭淮南指出,根據主計總處的數據,今年經濟成長在第2與第3季為低谷,第4季優於第3季,國內外經濟預測機構認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將維持在1%左右。

行政院為了提振經濟,祭出短期刺激消費措施引起關注。彭淮南被問到對這項政策的看法,他回答說:政策有治本、治標,要雙管齊下。去年至今年第1季,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在亞洲高於其他國家,今年第2季大幅下滑,主要是因為自由貿易協定(FTA)簽得很少,產品集中在資通訊產業,第2季後資通訊出口大量減少,資通訊占出口比率高達4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