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基隆西定河混濁變色 環保局:家庭汙水排入魚群沒死

#西定河 #下水道 #地方 #環保局 #家庭廢水 #汙水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基隆市西定河附近下水道尚未建置完成,仁愛區光華里長陳世豐今天接獲里民反映,河水大片混濁變色,市府環保局前往採樣,水質有混濁,仍屬中性水質,但溶氧量偏低,不過,尚未發現魚群死亡,附近並無列管工廠,認為是家庭廢水排入,無法消散排入基隆港,造成蓄積混濁。

 

光華里長陳世豐說,今天上午約10點時接獲里民反映,西定河水顏色怪怪的,整片看過去大量混濁,魚都看不太清楚,水質堪慮。周邊主要都是生活汙水,里辦公室馬上聯絡環保局來查看檢測,了解是否受到汙染。

 

基隆西定河混濁變色,環保局表示為家庭汙水排入,魚群沒死。圖/里長陳世豐提供基隆西定河混濁變色,環保局表示為家庭汙水排入,魚群沒死。圖/里長陳世豐提供

 

市府環保局水質及土壤防治科長林嵐說,附近並無列管工廠,主要都是住家,因附近下水道尚未建置完成,家戶廢水多還是排入河中,撈起來的水混濁,PH值7.43,屬於中性水質,還沒有達到酸鹼汙染的程度。但溶氧量2.13PPM有稍微偏低,但尚未發現魚群有死亡,密切注意中。

 

林嵐表示,研判是家庭汙水排入,因屬感潮河段,流速很慢,水體擴散及交換不易造成,無法消散排入基隆港,河水蓄積造成混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