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

南化水庫蓄水跌破1成 民眾憂分區限水?南水局給答案

#水庫 #缺水 #水資源 #水量 #限水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水情嚴峻,台南主要水庫蓄水率都大跌,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即時水情,南化水庫蓄水量剩876萬立方公尺,蓄水率9.7%,是營運28年來枯水排名第2。民眾關切台南地區是否會進入供5停2,南區水資源局表示,曾文、烏山頭及南化3座水庫蓄水總量約7000萬公噸,台南市每天用水量90萬計算,還可以再撐2個多月,且已快進入汛期,樂觀來看不會進入分區供水。
 
台南地區等不到梅雨明顯降雨,南化水庫水位一路往下跌,保1不成,今天蓄水率9.63%,雖然管控每天出水量約32萬立方公尺,但有出不進,蓄水量仍持續減少;曾文水庫集水區今雖有降雨4.1毫米,但無助進帳,蓄水率剩5.97%,有效蓄水量3041萬立方公尺;烏山頭水庫蓄水量3087萬立方公尺,蓄水率39.28%;兩座水庫合計6128萬公噸,是曾文水庫營運48年來枯水排名第12。
 
南化水庫蓄水跌破1成只剩884萬立方公尺。記者吳淑玲/攝影
南化水庫蓄水跌破1成只剩884萬立方公尺。記者吳淑玲/攝影
 
很多民眾憂心供5停2分區限水,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則表示,水情嚴峻但供水穩定,先從工業用水節水率從11%提高至13%,已經快撐過乾旱季,目前已在旱澇交接期,氣象預報下波梅雨25日可望報到,目前除了抗旱外也在做防汛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