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6

改善汐止交通「這」猛藥有效?國道匝道增設2年後完工

#交通 #地方 #汐止 #塞車 #國道 #汐止交流道 #增設南入匝道 #房價 #汐止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近年移入人口增加,加上不少企業及產業進駐,居住與工作人口都變多,也讓汐止的人流、車流變多,導致大同路、國道及一些主要幹道每遇尖峰時刻都大塞車,讓汐止人苦不堪言;為了改善汐止聯外交通,新北市交通局提報「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計畫」,將在今(2021)年8月7日舉行開工儀式,預計2023年完工。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計畫」經過高公局核定總工程經費4.96億元,並已辦理完成匝道設計且主體工程且在5月底決標,近日就將開工,預計2年後完工,完工後汐止地區民眾上下國道將節省約20分鐘車程。
 
 
為改善汐止聯外交通,新北市交通局提報「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計畫」,將在近日開工,預計2023年完工。圖/新北市交通局
為改善汐止聯外交通,新北市交通局提報「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計畫」,將在近日開工,預計2023年完工。圖/新北市交通局
 
為了配合「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計畫」推動,新北市養工處已完成匝道鄰接的康寧街拓寬工程,後續並將與高公局密切配合,加速推進工程進度。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汐止雖有國道1號與國道3號兩條國道行經,但平面聯外道路主要依賴大同路,其他康寧街與吉林街路幅都不寬,地區道路容易受國道車流交互干擾,使汐止地區交通路網較脆弱。
 
而新北交通局在汐止區大同路建置11組etag偵測器及利用3組智慧監視器,即時推估車流,預警進行道路壅塞導引及事故管理,並且與高速公路局做好聯繫,使事故排除所需要的時間減少,壅塞惡化的速度獲得緩和。新北交通局表示,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完工後,可分流現況國1汐止交流道及周邊27%車流,改善汐止聯外交通;另外為了改善汐止北山大橋交通壅塞,以及健全國道3號銜接南港聯絡道交流道系統,交通局也啟動「國道3號南港交流道增設南下出口匝道銜接南港聯絡道可行性研究」,預計今年底完成可行性研究期末報告提報高公局審查,爭取核定。
 
其實汐止交通若能有效改善,對於整體居住品質、民眾移居意願會更有幫助;汐止房產業者指出,汐止聯外道路多、擁有就業機會,以及汐止整體商圈、各生活圈與市集發展均衡,都具備適合居住的條件。汐止房價方面,若區域位置不錯地段的新成屋,單坪均價4字頭,而10年左右的中古大樓單坪均價約37萬,20年以上的中古大樓均價30萬出頭,老公寓均價則約26萬到27萬左右。若位置稍偏汐止外圍的區域,新成屋單坪均價約2字頭尾至3字頭初,中古大樓均價2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