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天冷心痛要注意 醫曝5症狀恐致命

#新奇 #天冷 #寒流 #心痛 #胸痛 #急性心肌梗塞
中國時報記者楊舒婷/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日前救治1名63歲的大學教授,教授因胸口至脖子悶痛而前往急診,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為最嚴重的第4級急性心肌梗塞,經心導管手術後已逐漸恢復穩定。醫師戴大信提醒,若民眾出現胸口悶、痛、呼吸喘,甚至是盜汗或昏眩等症狀應盡速就醫,否則恐會致命。
 
63歲大學教授出現胸口、脖子及下巴悶痛症狀,原以為只是輕微的感冒,直到狀況愈來愈嚴重,才願意前往聯合醫院急診。
 

 

隨著氣溫下降,高雄市已出現逾20件疑似因低氣溫導致死亡案例,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就提醒,民眾若出現胸口悶、痛、呼吸喘,甚至是盜汗或昏眩等症狀,得立即就醫。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隨著氣溫下降,高雄市已出現逾20件疑似因低氣溫導致死亡案例,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就提醒,民眾若出現胸口悶、痛、呼吸喘,甚至是盜汗或昏眩等症狀,得立即就醫。(本報資料照片)

 

 
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教授為急性心肌梗塞,且心跳每分鐘只有40下,血壓僅80毫米汞柱,合併心律不整和心因性休克,在急性心肌梗塞分級中屬於最嚴重的第4級,死亡率極高。
 
心臟團隊馬上進行心導管手術,將阻塞的右冠狀動脈打通,經過住院調養後,教授已準備出院。醫師戴大信回想整個過程,惶恐表示,若病患再晚一點就醫,恐怕危及性命。
 
戴大信說明,天氣寒冷時,人體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較慢,加速血管收縮、增加心臟負荷,一旦血管內血栓產生,就容易發生心血管疾病,血中低密度膽固醇長期過高時,更會加速動脈硬化,使血管狹窄並失去彈性;除了血壓增加外,也會使血管產生血管斑塊,造成血管硬化阻塞。
 
戴大信提醒,若家中有人出現胸悶、痛、喘、盜汗等疑似心臟病症狀,得盡速就醫。
 
另外,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信宏提醒,隨著耶誕節及跨年活動的到來,民眾應做好低溫保健與自我保護,尤其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應遠離人群擁擠的地方,狹窄空間恐誘發窒息的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