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高捷停駛20分鐘 通勤族哀號

#高捷 #號誌 #交通 #政策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石秀華、柯宗緯/綜合報導
 
高雄捷運又出狀況,14日上午6時25分許,紅橘線號誌傳出系統異常,全線列車停駛20分鐘,因正值上學上班尖峰期,不少學生及通勤族哀號「遲到了」,有上班族直指「Blue Monday」;藍營民代則狠酸「希望不要有波蘭記者坐在上面」,希望高捷能檢討,避免再發生誤點。
 
藍營狠酸 網友轟爛死了
 
高雄捷運公司表示,當時捷運紅橘線號誌音系統異常,依照SOP,全線列車先進站停車,停駛時間約20分鐘,當時因適逢上學及上班尖峰時間,不少學生及通勤族排隊等候搭車,見列車遲遲未來,又聽到高捷廣播,才知列車停駛,有學生焦急地說「上學要遲到了」。

 

高捷14日上午因號誌異常停駛20分,讓不少趕著上學上班的學生和通勤族在捷運站內排隊枯等,不少人邊等邊滑手機打發時間。圖/翻攝照片
高捷14日上午因號誌異常停駛20分,讓不少趕著上學上班的學生和通勤族在捷運站內排隊枯等,不少人邊等邊滑手機打發時間。圖/翻攝照片

 

高捷表示,系統號誌異常後已初步故障排除,6時50分許列車恢復行駛,班距約8至10分鐘,因現場旅客眾多,意外狀況發生後,自7時50分起先安排加班車上線載客,班距縮短為6至8分鐘,紓解候車人潮。
 
因高捷系統異常延誤上班的網友在台大PTT發文,直指:「上班遲到要算誰的,很糟糕」、「各種出包,爛死了」;還有網友因為日前波蘭記者發文指高雄人行道騎士飆車,市長陳其邁聞訊後震怒,警方展開強力取締,於是揶揄:「波蘭記者不知道有沒有在車上」、「呼叫波蘭人」。
 
「希望不要有波蘭記者坐在上面!」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狠酸,上次波蘭記者發文說人行道上有人騎摩托車,市長陳其邁就震怒大力取締,無限放大外媒關注點,但這次高捷停駛怎麼不見陳其邁震怒?
 
議員黃紹庭則怒批,高捷營運10多年還會發生訊號異常,令人匪夷所思。他要求陳其邁道歉,盡速釐清事故原因,且承諾不會再發生停駛狀況。
 
高捷致歉 真正肇因待查
 
對於旅客行程被耽誤是否可獲補償?高捷表示,高雄捷運平均票價25元、最便宜為17元,不像台鐵或高鐵的票價高,發生列車延遲可補償;事發時,有少數旅客趕時間出站,凡刷卡均可全額退費,搭車旅客須誤點證明高捷也會協助開立,和北捷處理方式一樣,並無補償方案。
 
高捷對系統異常致歉,並表示狀況排除後行車安全無虞;高捷指出,這次號誌電腦異常可能是軟體或機櫃板件硬體出問題,因重啟後已維持正常營運,肇因須在夜間進行完整查修才能得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