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男女擅闖校園露營 防疫憂破口

#地方 #那瑪夏國中 #搭帳篷 #新奇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陳弘逸/綜合報導
 
春季是戶外活動高峰期,一對男女無視防疫遊客止步禁令,20日擅闖高雄市那瑪夏國中搭帳篷過夜,憂心成為疫情破口,校方趕緊環境消毒。六龜警分局表示,此舉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可罰6千。同樣在旅遊熱區的甲仙國小說,放學後門崗人力改為機械保全,如何防止遊客擅闖很頭痛。屏縣185縣道沿線新豐、賽嘉、青葉、泰武佳興分校設有露營場地,想進校露營須申請登記才能進入。
 
這對年輕男女無視那瑪夏國中校園防疫規定,20日晚間10點半入校園,待到隔天早上8點,在學校一樓電梯口附近搭帳篷露營。此舉也引起那瑪夏居民關心,賞螢季節將至,擔憂會有更多人闖入校園,影響防疫。
 
一對男女20日夜間闖入高雄市那瑪夏國中校園搭帳篷過夜。圖/取自「那瑪夏大小事」
一對男女20日夜間闖入高雄市那瑪夏國中校園搭帳篷過夜。圖/取自「那瑪夏大小事」
 
那瑪夏國中葉主任表示,這一年多來學校為了師生安全加強防疫機制,除了實名制登記、量體溫、戴口罩、落實環境消毒外,校園目前全面禁止遊客進入。2名遊客離開後,校園立即做環境清消,讓師生安心。
 
同樣位處風景區的甲仙國小表示,該校是開放式環境,上課期間還好掌握,教師、警衛都在校園,下午5點半後,人力保全轉為機械保全,確實很難防範擅闖等狀況,有加強告示、宣導,也請社區協力守護校園安全。
 
六龜分局那瑪夏分駐所所長張鎮宇說,警方將配合校方後續處理,呼籲民眾及遊客在防疫期間,遵守相關防疫安全機制及門禁規定。民眾未經校方許可、不聽勸阻闖入,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處6千元以下罰鍰。
 
屏東縣教育處表示,縣內185縣道沿線包括新豐、賽嘉、青葉、長榮百合及泰武佳興分校設有校園露營場,訂有「屏東縣校園假日開放露營管理辦法」,想前往學校露營者,要事先向學校申請登記,並遵守相關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