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為趕猴仔惹禍?旗山老農紙包石引燃鞭炮嚇猴致引火燒山

#猴仔 #火災 #趕猴 #旗山老農 #火燒山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旗美地區近日山林大火頻傳,18日下午3點多旗山區旗尾第三登山口附近草叢發生火燒山火警,消防人員救災撲滅後,在現場發現一個被橡皮筋綁住紙條的石塊,紙條上也有燃燒的痕跡,疑似為「引燃器」,可能是人為縱火,於是將此可疑物品轉給相關專業單位進行採證。
 
高市警察局旗山分局同時展開調查,在火災現場附近查訪時發現86歲陳姓老農的工寮附近,有石塊及以撕下的日曆紙,與在火災現場發現的「橡皮筋綁紙條的石塊」雷同,涉有嫌疑,請他到案說明。
 
老農反映,因為猴群常來偷吃農作物,才想以紙包石燃炮嚇猴,沒想到引火燒山。記者徐如宜/翻攝
老農反映,因為猴群常來偷吃農作物,才想以紙包石燃炮嚇猴,沒想到引火燒山。記者徐如宜/翻攝
 
陳姓老農才說出,原來是因為不滿棲息附近山區獼猴群,一年來長期下山偷吃他種的木瓜、芒果等農作物,不堪其擾,收成損失了很多。所以他在3月18日下午3點多,自己製作好幾顆紙張包石頭的引燃器,和鞭炮一起點燃後,丟往旗尾第三登山口附近草叢,想要驅散猴群,沒想到竟然引發火燒山,他也嚇死了。
 
旗山分局表示,全案經訊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最近又是清明掃墓時節,旗美地區已陸續發生大大小小的山林火警,警消為了救火疲於奔命。分局長游永中提醒,南部地區自去年年底至今仍無雨,天乾物燥,春節過後民眾會陸續整地、掃墓,常因整理環境點燃火苗,請注意「掃墓4不2記得」口訣,不亂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飛揚冥紙、不燃放爆竹,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減少不必要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