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鋒面通過、明全台有雨! 周四後氣溫回升、一路向暖

#鋒面 #降雨 #氣象局 #氣溫回升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北部、中部山區這一、兩天,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情形發生,由於中南部水情吃緊,外界關注這一波鋒面是否有助於緩解旱象。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這一波雨勢的降雨時間比較短,不是持續性降雨,儘管多少會有點幫助,不過要緩解旱象仍是比較困難。
 
氣象局表示,今天入夜後,鋒面接近,今晚到明天上半天,全台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的情形,其中又以北部地區、中部山區的雨勢最為明顯,不過由於不是持續性降雨,且不一定下在集水區,屬於短時強降雨,對長期看起來缺水的情形無法馬上緩解。
 
氣象局表示,全台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的情形。記者侯永全/攝影
氣象局表示,今(23日)入夜後,鋒面接近,今晚到明天上半天,全台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的情形。記者侯永全/攝影
 
至於接下來一周是否還有鋒面報到?氣象局表示,28、29日也有鋒面在台灣附近,不過水氣反應不多,只有雲量增多而已,目前看起來,對於水情幫助不大。
 
氣象局也在「報天氣」臉書粉絲團上表示,鋒面通過之後,東北季風伴隨較乾冷的空氣南下,北部降溫比較有感,隨後東北季風減弱,未來一周氣溫一路向暖、離開有雨的季節。
 
至於明天天氣部分,氣象局表示,今天晚間到明天上半天的天氣和今天差不多,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的情形,尤其是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陣雨明顯,其中又以北部地區、中部山區的雨勢最為明顯。明天晚間以後,水氣明顯減少,僅剩東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情形。
 
氣溫部分,氣象局表示,明天白天北部、東北部高溫18至20度,中南部23至27度,東部、東南部高溫則落在23至25度;儘管溫度較今天回升,不過由於各地降雨,體感溫度仍會覺得濕濕冷冷的,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