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0

高市正常上班上課被罵爆 許立明:綜合評估後才決策

#地方 #高雄市政府 #停班停課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高雄市29日正常上班上課,但上午上班尖峰時段雨勢猛烈,代理市長許立明臉書再度湧入罵聲,網友貼出路上積水、交通擁塞慘況,不滿「為何不放假?」許立明下午視察瑞豐國小校園復原情況時說,停班停課是根據各項資料進行綜合評估才決定,因雨勢不如前一天那麼大,決定維持上班上課。

高雄市各校園遭連日豪雨轟炸,不得不在29日開學前夕,取消高中職及國中小返校日,全力清理「拚開學」,但一般民眾、學校教職員、私立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都正常上班上課,上午雨勢猛烈,多處路段淹水,家長冒雨送幼兒上學再趕上班,險象環生。代理市長許立明臉書再度湧入網友怒罵,有人呼救「市長救命,我不會游泳!」有人甚至留言怒飆三字經。

高市29日恢復正常上班上課,代理市長許立明臉書再度被罵聲灌爆,他下午視察瑞豐國小災損時說,停班課須依各資料綜合評估,不會影響大多數市民權益。記者蔡容喬/攝影高市29日恢復正常上班上課,代理市長許立明臉書再度被罵聲灌爆,他下午視察瑞豐國小災損時說,停班課須依各資料綜合評估,不會影響大多數市民權益。記者蔡容喬/攝影

許立明表示,停班停課須視氣象預報、各區實際降雨狀況、累積雨量及是否造成職災等要件分析,就今天上午各項資料來看,雨勢並沒有像昨天那麼大,市區雖有積淹水,但消退速度還算快,才決定繼續上班上課。

許立明說,強降雨天氣型態難以預測,世界各先進國家都遭遇同樣問題,這是科學的極限,對於造成市民上班的不便,他向大家表達歉意,但許強調,市府在做每項決定時,都是根據資料與現實狀況做綜合考量,不會影響大多數市民權益。

針對瑞豐國小災損情況,許立明說,目前已由國軍、區公所、家長會調派抽水機支援,預估黃昏前可將地下室積水抽取完畢,為安全起見,開學後也會管制學生進入,依教育局及各校通報災損復原情形,確定明天各校可順利開學,讓師生安全進入校園上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