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理科太太踩紅線 恐罰500萬

#新奇 #網紅 #理科太太 #子宮頸

中國時報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網紅「理科太太」7日在YouTube和臉書上傳業配影片「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並完整附上商品官網,由於涉及醫材廣告違法,理科太太已經緊急將影片下架。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王明理表示,慧智基因違法刊登廣告是事實,目前只須釐清理科太太是否收費擔任代言人,若有收費事實,就必須負連帶責任。

網紅理科太太(左)。(圖/擷取自理科太太Youtube)

理科太太教大家如何簡易自製「太太牌空氣清淨機」。(圖/擷取自理科太太Youtube)

理科太太的Youtube頻道14日上午11時悄悄下架該影片,不過慧智基因董事長、知名婦產科醫師蘇怡寧臉書「蘇怡寧醫師愛碎念」仍可看到該貼文。

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雙方必須在下午5時前移除廣告影片和連結。王明理說,理科太太廣告的產品是羅氏藥廠合法醫材,本身沒有問題,但從事廣告沒有事先向主管機關報備,得到許可證號,就可依《藥事法》第66條處2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依據違規情節、犯意酌情加重,不過一般初犯是罰20萬元。

王明理近一步指出,蘇怡寧及理科太太原定昨下午2點到案說明,但雙方都臨時取消,會面將改為下周五。至於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希望最高開罰500萬元,王明理認為,廠商過去沒有任何違規紀錄,是否重大到得罰500萬,還有討論空間,可能要看行為件數、獲取的利益、招攬生意數量等其他行為,會再請中央解釋。且慧智基因經營的禾馨診所是否也涉及違反醫療法也要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