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9

華航攜手澳航 齊攻紐澳線

#交通 #華航 #紐澳線 #航點 #外籍 #載客率 #9成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華航(2610)強攻紐澳線,拓新航點與結盟兩路並進,除年底開航紐西蘭基督城外,昨日再與澳洲航空業龍頭澳洲航空(Qantas)簽訂共掛班號協議,9月起聯手經營台澳線,擴大外籍客源,力拚載客率上9成。

華航強化紐澳線布局,宣布與澳洲航空合作共掛班號外,也將開航紐西蘭基督城,雙管齊下衝刺載客率上9成。圖為華航空服員。(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華航目前經營桃園─雪梨及布里斯本,再利用延遠權非紐西蘭首都奧克蘭,12月開航基督城後,南北島佈局同步到位。

長榮航雖僅經營桃園─布里斯本,但載客率不錯,超過8成。華航與澳航將採共掛班號,共同經營桃園往返雪梨及布里斯本2條航線,雙方各自攬客,由華航班機執飛。

由於華航屬天合聯盟、澳航屬寰宇一家,分屬不同航空聯盟,跨聯盟合作也引發關注。事實上,澳航過去也找過長榮航合作共掛班號,但兩者在去年3月結束合作關係,時隔1年餘再找上華航,令人玩味。除補強澳航在台澳線航網外,也連動到澳航亞洲佈局。

航空業者分析,澳航在新加坡投資廉航品牌捷星航空,若藉華航打通台澳這段,有助於與台星航線連成一氣,鞏固既有商務客源。而對華航而言,由於客群仍有擴張空間,藉由澳航能帶進澳籍客源,也不吃虧。

航空業者指出,紐澳旅遊淡旺季差異大,加上國泰航空今年強化紐澳線佈局,採低價策略衝高市占,已造成華航、澳航龐大壓力,雙方合作後,也有避免國人經香港轉機,前往澳洲旅遊洽商的防守考量。

看好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發酵,華航也藉由飛雪梨延伸至紐西蘭基督城,預計12月開航,初期每周3班,除是國內外,也是天合聯盟首家開航紐西蘭南島業者,肩負拉近與紐澳間客貨交流戰略任務。

基督城是紐西蘭南島最大城市,有「英國以外最有英國風味的城鎮」美稱。華航主管表示,未來不必再從奧克蘭轉機,在南半球夏季的運行期間,除新增2.4萬個座位,也提供腹艙載貨,滿足當地暢旺的貨運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