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憂棕線成終線 議員要市長兌現承諾

#交通 #地方 #棕線 #質詢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棕線何時能動工?無黨籍市議員牛煦庭再度質詢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以先前質詢影片痛批原訂2022年開工跳票,並離席表達不滿。捷工局回應,因部分高架改地下,工程經費增加約180億,中央審查時程恐再延長,若今年能核定綜合規畫,將力趕2022年動工。
 
民進黨議員林俐玲、陳雅倫也看不下去,林批捷運棕線難道要成捷運「終」線?陳指市長鄭文燦施政報告喊出要在任內發包,希望市府團隊兌現對龜山人的承諾。
 
市議員牛煦庭質詢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拿出過去多次質詢影片,痛批捷運棕線原訂2022年開工的支票跳票,氣得離席表達不滿。記者陳夢茹/翻攝市議員牛煦庭質詢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拿出過去多次質詢影片,痛批捷運棕線原訂2022年開工的支票跳票,氣得離席表達不滿。記者陳夢茹/翻攝
 
牛煦庭播放前年質詢影片,當時他說,若棕線在2022年議員和市長任期屆滿前開工,要請沿線6.8萬民眾吃慶賀開工雞排,並反問陳文德「你覺得我會輸嗎?」陳笑回「你輸的機率滿高的、2022年應該可以開工」;牛也半開玩笑似地要求「真的不行你就請龜山人吃雞排」,陳回答「好」。
 
牛煦庭批評,從「一定可以」變成「應該可以」,又改成「只能拚審定通過」,捷工局根本亂開支票,要履行請吃雞排的承諾。
 
捷工局回應,捷運棕線原訂2022年1月動工,不過可行性研究核定後,龜山地方民意提出地下化需求,市府便在綜規階段將市區部分路段改為地下化,去年底報交通部審查。
 
此作法導致工程經費大幅增加180億元,需研議增加場站開發、調整增額容積效益等財務提升方案,中央審查時程恐拉長,綜規報告目前還在初審,如果中央今年能核定,會趕在1年內完成相關作業後動工,拚8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