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

淡水沙崙路擬拓寬 盼建停車場

#交通 #地方 #淡江大橋 #淡水區 #沙崙路 #拓寬 #停車場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淡江大橋完工後,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將成為台61線的起點,為了因應通車後帶來的車流量,市府要拓寬沙崙路車道,但周邊原有的停車格就會被移除,淡水區長巫宗仁昨 (24日) 表示,當地公寓大樓雖然有停車場,但供應不足,希望遷移淡海拖吊場,並改為停車場供民眾使用,新北交通局表示,屆時會做整體性規畫。
 
巫宗仁昨天在市政會議指出,要打通淡水任督二脈就必須建設淡江大橋與淡北道路,淡江大橋主橋段進度超前,通車後沙崙路將成為台61線起點,要拓寬新增車道,但汽機車就無法停放,希望將拖吊場遷移至別處,改建為停車場,因應當地停車需求。
 
淡江大橋完工後,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將成為台61線的起點。圖為淡江大橋施工畫面/聯合報系資料照新北市淡江大橋主橋段正在施工。記者施鴻基/攝影
 
淡水區大庄里長林建仲說,近年里內人口增加,目前沙崙路上的停車格已不夠用,他在6、7年前就提出要把淡海拖吊場遷移至別處,做為停車場使用。
 
交通局主任秘書朱建全表示,淡江大橋預計113年完工通車,市府會依照當地需求,檢視附近的停車場用地來調配,目前淡海拖吊場租借給警察局拖吊使用,後續會跟警察局協調,收回當停車場,預計可畫設125個汽車停車格,並提供最多300個機車停車格。另也會協助警察局尋找其他用地當拖吊場。
 
朱建全指出,沙崙路全長約1公里,但是淡海拖吊場靠近淡海路與公正路口,民眾未必會走比較遠的路程停放機車,交通局會再視當地需求設置機車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