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台積電大埔廠區 低調動工

#台積電 #大埔 #竹南 #房價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謝明俊/苗栗報導
 
竹南大埔地區10年來歷經土地都市計畫變更風風雨雨,如今的大埔已非過去鄉村面貌,四處林立新建高樓豪宅,房價更是10年前的10倍,尤其是台積電大埔廠區確定落腳,廠區內的植栽工程早在月前就悄悄動工,未來更為大埔帶來另一波翻轉高峰。
 
員工將進駐 建商利多
 
台積電早在2012年就買下大埔特定區內的2塊廠區,加起來足足有14公頃之廣。今年5月間,台積電正式發布消息要設立封測廠,並且派員拜會苗栗縣長徐耀昌,尋求縣府相關行政協助。
 
大埔昔日的農田,現已建成豪宅大樓。(謝明俊攝)大埔昔日的農田,現已建成豪宅大樓。(謝明俊攝)
 
據在地人了解,台積電施作新廠的標準程序,一定會將廠區規畫的非常詳盡,植栽是最早進場施作的部分。隨著台積電新廠區的開工,附近的新建住宅大樓建商,競相爭取未來隨廠進駐的上千員工居住需求,尤其廠區周邊建案更有地利之便。
 
農田變大樓 房價翻倍
 
10餘年前的大埔除了台13線沿線有些許商家外,多半是稻田,當年因竹科竹南基地已趨飽和,因而選定大埔地區約159公頃土地進行特定區都市計畫重畫,第1期的區段徵收過程雖遭到抗爭,但9成以上的地主最後都接受政府換地或賠償條件。
 
如今的大埔地區,原本的農田溝渠,現在都已變成縱橫來往的新建道路,道路兩側滿是新建的住宅大樓或是透天豪宅,平均房價上看25萬元,已成為竹南最亮眼的新市鎮,甚至是全苗栗最先進的住宅區。一間3、4坪大的出租雅房,平均月租單價4至5千元,8至10坪的小套房,就要8千至1萬元,房價已是昔日10倍之多,看在老大埔人的眼中,不勝唏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