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直擊!高雄旗山綠林中寺廟千坪違建 變肥大如度假小屋

#地方 #高雄 #違建 #喜見寺 #喜見寺旗山
聯合報記者石秀華、古和純/高雄報導
 
靜謐的高雄市旗山區的新大林段,環境清幽,四周不少蔥綠樹林及旗山特有的香蕉果樹,喜見寺寺廟就在綠林之中,記者車子駛入沒門牌號碼、卻有告示牌指示要往裡走的小徑,一整排紅色屋頂、千坪如度假屋的道場映入眼簾,在一片綠林中,看起來突兀,如度假的小屋,就在短短9個月變肥變大,要發現其實不難!
 
9月中旬,記者假扮遊客,進入喜見寺寺廟,詢問是否小屋可供遊客入住,當時寺廟外的牌樓還在如火如荼興建中,身穿一身出家人僧服的寺廟主持涂姓男子和3友人正悠閒在屋內泡茶。農業局表示,9月22日和相關局處辦理會勘,認定在農牧用地蓋千坪道場是違規。
 
 

 

喜見寺近一年在農牧用地上擴建道場,並緊鄰水利地建屋,千坪紅色違建如度假小屋,在綠林中顯得突兀。圖/記者古和純攝影
喜見寺近一年在農牧用地上擴建道場,並緊鄰水利地建屋,千坪紅色違建如度假小屋,在綠林中顯得突兀。記者/古和純攝影

 

 
眾人好奇問「如何進來?」還聲稱寺廟非民宿,沒提供信徒、香客入住之處,只有認識的人可供宿,涂男和友人七嘴八舌地質疑記者誤闖「禁地」的目的,似乎要趕快趕走陌生人。
 
記者隨口問,這裡的道場是合法的?涂男回「這裡是寺廟耶」,語氣似乎認為「在農牧用地蓋寺廟就是合法」,後隨性同意:「你們要參觀也是可以」。
 
記者走出道場屋舍後,在四周觀察,發現屋舍外有煮食的瓦斯桶、泡水的筍乾,廚房的汙穢水靠著破壞郭家鄰地排水管、私設排水管,穿透灌溉溝渠後,將汙水直接排入灌溉溝渠內,寺廟前有綻放的荷花池,以及一大片被農業局認定非法在農牧用地鋪設水泥的停車場。
 
政府機關九月下旬認定違規,卻不見有後續具體行政作為,11月9日記者二度重回喜見寺現場,發現不僅牌樓已興建完成,牌樓旁、接近灌溉溝渠處正在搭建一處鐵皮屋,大剌剌地違建,據查,是準備立佛像於該處。
 
記者下車拍照時,施工包商看到直接嗆記者「拍三小」,沒想到,記者將車子駛出小徑,該名包商竟又開車追出來,逆向停在記者車旁,堵住去路,車窗搖下再嗆「恁是在拍三小?」行徑囂張。
 
喜見寺旁盡是低矮房舍的住戶,一名70餘歲的阿伯見陌生記者來訪,用農家人純樸又熱情的個性打招呼,在旗山土生土長的他說,從未走入寺廟,從沒想過道場會違法,畢竟宗教多勸人為善、熱心助人,「如果違法,法律該如何就如何」。
 
騎單車閒晃的一名80餘歲白髮阿公,被記者半路攔截,他笑說「以前鄉下地方都是糞便餵豬」,得知寺廟汙水全排入灌排,也不以為意,阿公聽到放眼望去的寺廟都是違建物,驚訝的說,是阿捏喔。
 
至今,喜見寺如同其名歡喜地違建變肥又變大,陳情人投訴官方無門,正等待相關單位強力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