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二林精機園區環評 縣府想翻案

#政策 #地方 #彰化 #二林精密園區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環保署今(27)日將召開環評大會審查彰化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彰化縣政府將在會中提出申覆爭取翻案,並針對精密機械產業發展需求、彰濱工業區競合問題,及空汙、水汙影響等三大爭議點進行說明。業界等了十年的二林精機園區,是就此止步還是能起死回生,今日環評大會將見分曉。

二林精機園區自編定以來,已歷經三任彰化縣長、三任機械公會理事長,走過漫漫十年長路,卻在今年1月22日環評初審時,因為落在農業用地、彰濱工業區仍有許多閒置土地等原因,專案小組做出「不應開發」結論,送環評大會確認。

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將朝低汙染、低耗水、低耗能的方向開發。彰化縣政府╱提供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將朝低汙染、低耗水、低耗能的方向開發。彰化縣政府╱提供

產業界對二林精機園區寄予厚望,不願就此「十年夢碎」,紛紛希望彰縣府能強力表達支持。據悉,今天包括彰化縣府、機械公會及環團等三路人馬將齊聚環保署表達自己意見。

彰化縣建設處長劉玉平接受本報採訪時表態,產業界對這塊用地期盼非常久,縣長對此案將全力支持。縣府將針對精密機械產業發展需求、二林精機園區與彰濱工業區競合,空汙、水汙等方面回應。

不過,環保團體今早也將召開記者會指出,二林精機園區基地區位有地層下陷問題,容易淹水,且違背彰縣府「北工業、南農業」區域發展政策。此外,彰化境內仍有近500公頃工業用地待租售,此開發案是否真的有必要,需要打上問號。

二林精機園區是在2008年申請編定,用地約352.82公頃,不過由於與鄰近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被視為「雙胞胎」,有優先開發順序問題,直到2014年才決議進入二階環評,經過近四年準備期,終於在2018年9月首度審查,2019年1月專案小組做出結論,建議不應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