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全球雲端產品比拚 阿里雲運算能力 技壓群雄

#阿里雲 #雲端 #亞馬遜 #微軟 #新奇
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全球主要雲端供應商誰最優秀?Gartner最新報告統計各大廠雲端產品四個面向,其中阿里雲在運算能力方面勇奪第一,使亞馬遜無緣稱霸榜單,而阿里雲整體表現也優於微軟,朝全球第二大雲端供應商發起挑戰。
 
Gartner最新公布的全球雲端廠商產品評估報告,為五大廠商阿里雲、亞馬遜、微軟、谷歌、甲骨文在四大面向運算、儲存、網路、IaaS基礎能力進行評比排序。
 
全球雲端產品比拚。示意圖/吳敏菁攝
Google「雲端資料中心」落腳彰濱,讓彰化變為雲端城。(吳敏菁攝)
 
其中,全球龍頭亞馬遜表現最為優異,儲存、網路、IaaS基礎能力三大面向都取得第一名的成績,但運算方面僅被評比第二,無緣壟斷榜單。報告稱,打破亞馬遜霸權的正是阿里雲,其在運算面向中以92.3%的高得分率拿下全球第一,並在儲存、IaaS基礎能力兩大面向拿下全球第二,不過在網路面向僅得第四名。
 
Gartner指出,阿里雲的優勢在於提供多樣的基礎設施服務選擇,且在數據分析、AI和機器學習服務上有差距化優勢,也提供數據倉庫、數據湖等數據處理服務。
 
據Gartner近期數據,2019年全球雲端運算基礎設施服務市場中,阿里雲在亞太市占首位、全球排名第3,整體市場保持37.3%的高速增長。阿里雲7月初也表示,看好全球數位經濟前景,要在當前基礎上加大國際擴大力度,目標3年內成為全球領先的數據智慧骨幹。
 
比較雲端三巨頭3A(亞馬遜AWS、阿里雲Alibaba Cloud、微軟Azure)的表現,全球市占第二的微軟在儲存、網路面向取得第3名、在運算、IaaS基礎能力取得第四名,成績較阿里雲黯淡,需要防範其挑戰。但另一方面,日前美國點名在注意阿里巴巴等中企,若白宮出手,阿里雲的全球化之路恐大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